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阿嬤退奶方加上甜酒釀 媽咪大奶寶


自由時報 2008-11-25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老祖母的退奶秘方真的比打退奶針好!

台中市中醫師陳苡芳昨以自身經驗,展示運用傳統民間退奶秘方加上甜酒釀豐胸的成果。她表示,傳統民間以麥芽或是人蔘退奶,效果雖比退奶針緩慢些,但優點是不會造成胸部「倒退嚕」,此時再喝甜酒釀「護奶」,產後胸部就有機會從「二奶」、「三奶」升格成為「大奶」。

身高173公分的中醫師陳苡芳,2個女兒分別1歲、3歲,產前她只有B罩杯,產後護奶成功升級G,如今體重和生產前只差1公斤,她認為之所以能夠「該大的大」,其實和不打退奶針、運用退奶古方有關。

她建議,經濟能力好的產婦如果無法哺乳想退奶可用人參、經濟情況較差的可用麥芽退奶,人參是使用2至3錢,加500西西的水放在電鍋中燉後服用;麥芽則是5錢至1兩,用2至3碗的水煮後服用。

她說,人參及麥芽能發揮退奶功效,是因為其所含的麥小鹹有退奶功效,但它倆比退奶針好是不會讓「罩杯」因此縮水。

至於甜酒釀能「護奶」,是因為內含微量元素,有助於腸胃吸收,因為胸部分別有「胃經」及「肝經」走過,甜酒釀能整腸健胃,讓人體吸收該吸收的營養,又不致造成肥胖。

她指出,因為胸部分別有十二經絡的「胃經」及「肝經」經過,所以腸胃不好、常熬夜又鬱鬱寡歡的女人,很難升格為「大奶」。

---------------------------

產後吃甜酒釀 咪咪不縮水
2008/11/25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產後胸圍變小的婦女不要擔憂了,女中醫師陳苡芳研發純正甜酒釀搭配人蔘中藥調補自己的身體,吃出了胸前的「I」罩杯;之後又自行配製中藥,縮減成「G」罩杯。

陳苡芳昨天說,產後失調使胸部大幅縮水的怨婦越來越多,她呼籲婦女產後退奶應慢慢退,「千萬不要打退奶針」;臨床上有不少婦女打了退奶針後,由「B」罩杯變成「A」罩杯的。已打就來不及補救了。

36歲的陳苡芳育有一男一女,昨天她公開傳授其胸前「縮」與「放」的祕訣;包括絕對不要打退奶針,改用人蔘或麥芽來退奶。可取人蔘2-3錢,加500西西的水放電鍋燉煮,每天喝2-3次即可。麥芽5錢或1兩加3碗水,用水煮開,當成開水來喝,一天喝上2-3次即可。

此外,可天天食用甜酒釀,但她說,製作過程必須使用逆滲透水來清洗糯米,並應選圓糯米,用大蒸籠蒸得晶盈剔透,再用逆滲透水清洗一下,加入半顆或一顆酒麴,敲碎後拌一拌,填裝入玻璃瓶,置放在適當的溫度下,夏天可以室溫釀造,天氣較冷時就需要加熱水袋保溫,約2-3天即可食用。

【2008/11/25 聯合報】

-----------------------------

陳苡芳還提醒女性們,早午餐要正常、早睡、保持好心情,不要吃冰,
也是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門。

女性每天吃一顆蛋加酒釀,有促進乳腺發育的效果。
-----------------------------

另一個法寶則是甜酒釀,陳苡芳強調,最好是自己循古法製作,成份純、風味更佳。食材是圓糯米、酒麴,糯米先用蒸籠蒸熟,放涼後,拌上半個或一個的酒麴,最後再放入密封瓶內壓實,等三天就成了甜酒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