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希拉蕊欠2.5億 歐巴瑪協尋金主

自由時報 2008-12-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瑪的顧問四日晚間透露,有鑑於聯邦法規限制聯邦政府雇員參與募款活動,歐巴瑪已呼籲他的三百多萬名金主慷慨解囊,協助他的總統黨內初選勁敵、現為美國新政府準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償還她的龐大競選債務。

該匿名顧問表示,一份由副總統當選人拜登代表希拉蕊簽署的懇求捐款電子郵件,將發給超過三百萬名曾捐款協助歐巴瑪入主白宮的美國民眾。歐巴瑪在希拉蕊同意支 持他問鼎白宮後,曾承諾協助希拉蕊償還競選債務,而如今這已是歐巴瑪第二度為希拉蕊動用金主名單;當歐巴瑪決定延攬希拉蕊入閣擔任國務卿後,如何償還希拉 蕊的競選債務顯得更為急迫。

此一急迫性肇因於希拉蕊的競選債務過於龐大,以及受限於一旦加入歐巴瑪內閣後所要面對的募款限制。根據競選財務紀錄,希拉蕊在十一月初的競選債務為七百五十萬美元(約台幣兩億五千一百七十二萬元),其中最大一筆債務(約五百三十萬美元)的債主,是柯林頓伉儷的長期 政治策士馬克.潘恩所經營的民調公司。此外希拉蕊還有大筆的印刷、設備租賃、電話等方面的債務。

規範聯邦雇員之政治活動的「海契法」規定, 倘若希拉蕊出任國務卿的任命案獲得國會通過,希拉蕊的個人募款行為將受到限制;根據聯邦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二○○一年發表的意見,背負競選債務的聯邦雇員不 得進行「親自募款、接受或收受政治獻金」。這意味希拉蕊的競選團隊仍可繼續募款,但希拉蕊個人不得涉及任何直接募款行為。為把握機會募款還債,希拉蕊與夫 婿前總統柯林頓預定十五日在紐約舉辦一場募款會,門票從五十美元到一千美元不等;此外,希拉蕊還打算出版由他人代為執筆的童書「夢想起飛」來籌錢。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一份從十月十五日到十一月二十四日的競選財務數據顯示,歐巴瑪競選團隊在整個競選過程中的總募款金額將近七億五千萬美元,捐款人數超過三 百九十五萬人;歐巴瑪競選團隊在十一月四日投票日當天之前的數週內,就募得一億零四百萬美元的競選捐款;此外,該團隊在投票日前八週的最後倒數階段的花 費,也遠遠凌駕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

------------------
戰爭即是雙方資源的較量
不過
"人"才是戰爭輸贏的主要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