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Obama 's 30min







歐巴馬30分鐘新廣告 台幣1億6500萬元

作者: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10-30 14:50:59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29日出現最大膽的衝票行動,砸五百萬美元(台幣1億6500萬元)在全美三個大電視網和好幾個有線電視網黃金時段打30分鐘的選戰廣告,不但創造選戰廣告藝術新高,也創下選戰廣告價碼新高。

整整30分鐘的廣告裡,歐巴馬站上制高點,以準總統的姿態現身,沒有片言隻字提及對手馬侃,救治美國,捨我其誰的用意十分清楚。

廣告片背景 神似總統辦公室

在一個神似總統辦公室的背景襯托下,歐巴馬說:「這是決定性的時刻,這是我國的領導人迎接充滿挑戰的時代,和全民同心同德努力的時刻。」

廣告內容裡,配合為開門七件事煩勞的一般家庭,歐巴馬矢言振興美國捉襟見肘的經濟、健保和教育體系。他有時面對攝影機說話,有時搭配用心拍攝的農業景觀、穀倉、小鎮等能夠緊扣美國選民心絃的鏡頭,擔任旁白,穿針引線。

他像記者般和市井小民見面說話,有時則出現他在全國各地造勢的現場影像。他說:「一個月一個月過去,我們的國家面臨愈來愈困難的處境,但是,雖然有經濟危機、戰爭,以及明天的不確定,我到過的每個地方,我還是看到樂觀,以及希望,以及力量。

三大電視網播出 穿插名流助選

廣告片在CBS、NBC和FOX電視網播出,穿插名流助選,包括Google執行長史密特,他說,歐巴馬為美國經濟開的藥方「正是美國需要的大計」。

廣告打國情、民情,當然也打親情,47歲的歐巴馬談他的白人母親被癌症奪走,談他外公外婆在二次世界大戰為國盡力(外公當陸軍,外婆在轟炸機裝配線工作),情詞感人。因為他是黑人,這些事情向來鮮為人知。

還有家庭之愛。歐巴馬的妻子蜜雪兒入鏡,談顧家的歐巴馬如何全心和她一塊撫育兩個女兒。

最後,鏡頭一轉,歐巴馬和副總統搭檔拜登在一級戰區佛羅里達州對兩萬群眾致詞。歐巴馬說:「如果大家和我站在一起,我們並肩作戰,那麼,我向大家保證,我們不但會拿下佛州,我們還會勝選,我們將會一起來改變這個國家,改變世界。」話聲未落,台下歡聲雷動。

馬侃諷「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馬侃冷嘲熱諷,指歐巴馬的廣告「自己舒服」,他的保證都是破碎的保證。馬侃發言人邦茲則說:「看廣告買過東西的人都知道,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