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愛上人夫 甘做無名妻

2008年10月16日蘋果日報
人間事

我與他在職場相識,兩年前的某個下午,我們因為彼此理念與立場不同,在公司會議中劍拔弩張,為公事傷了和氣,後來在公司走廊相遇,也僅是點頭,聊表淡淡的同情誼。

今年初,公司將新年度的重點專案,委由我旗下的部門與他的部門共同企劃,因為這個案子再次促使彼此競爭,在公司都極具分量的我們,不得不更加投入此專案,也因此多了相處的機會。

老公外遇心碎離婚

這一天晚上,我在辦公桌前努力搜尋資料,當肚子咕咕叫,才發現已是午夜11點,關了手提電腦,才看到他的辦公室燈光依然亮著。好奇心前往探探,眼前這個男人正眉頭深鎖的埋首公文,認真的神情吸引我的目光。我終於明白,助理妹妹們為何總以含情脈脈的眼神看他。原來他是這麼帥氣,而我渾然不知。一個正在認真工作的男人,被我的好奇心打亂了他的專注。我們步出辦公大樓,坐上他的車遊走在台北街頭,找尋來不及吃的晚餐。

案子的進度壓縮,我與他加班的頻率自然提高了。不知何時開始,每當下班時刻,我期待他來敲我的門,不知不覺習慣相約下班,一同晚餐。在這些數不盡的獨處次數,我們訴說童年故事,剖開心肺談婚姻。我的婚姻在婚後第二年,就因先生外遇而結束了,三言兩語就可以談完。而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對我說:「如果我是他的妻子該有多好!」

那天下班前下起大雨,透過玻璃帷幕往外望去,街頭上班族們各自急忙趕著回家,而我,回家也仍然是一個人!敲門聲打破了沉靜的悲傷情懷,是他!我一如往昔坐上他的車,今晚,我們上了陽明山,他把車停在可以看見美麗台北夜城的山間小路,黑暗的窗外依然下著雨,車上迴盪響著薩克斯風迷人的樂曲,他突然把我緊緊的抱在他胸膛,一個火花將彼此內心最深的渴望點燃。
在心底深處,我們是如此渴望對方的擁抱,他溫熱的雙唇融化了我的心,在他強壯的臂彎裡我化成溫柔的小女人。

騙稱加班出遊偷情

往後幾個月的星期六,他騙妻子到公司加班,實際上是與我共度無人打擾的兩人生活。我坐著他的車,經過雪隧來到蘇澳小港,一路上我們十指相扣。在蘇澳港的海邊,我們撿拾石頭,像少男少女般玩追逐浪花的遊戲。短短幾個月,我們的足跡走過北部的大小鄉鎮。

在公司,沒有人發現我們的戀情,我依然是大家眼中的女強人,而他依然是大家口中的高EQ主管。

我們儲存在同事們大腦裡的資料,依然是互不相讓的競爭對手。只有天知道,在我的公寓裡留有多少他的溫存。

第一次坐上他的車,我就知道,我再也無法下車。在他的車上,我嗅到溫暖的芳香。在他的臂彎,我找回遺失的安全感,而他需要的是一個懂他的女人我愛他勝過我自己,縱使沒有那張薄薄的婚姻紙合約,我也甘願為他守候,做他無名的妻子。


天空╱新竹(上班族)
----------------------------------

愛情果真令人盲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