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工作雜談:最近

我在7/14禮拜一放假的時候
去拜訪之前工作的老闆
向請教他的一些建議

老闆,就我的印象
他是個白手起家的生意人
事業做的有聲有色,
對人際處世有成熟的看法

很久一段時間沒去見過他
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沒有平日的交情
在你危難的時候,才去找別人
這樣似乎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
買了紅酒前往做為禮物

老闆建議我去考公務員
村幹事的職位不錯
想了想,這真是好建議

因為,我覺得我還滿喜歡政治幕僚的工作
情報收集,資料分析,建議方案
這三項作業我有信心我可以勝任完成

老闆也說到
出了社會,
說話要說出來前,要先想一下
要靠慮到別人的感受
跟適不適合現在這場合跟時機
相對的身分關係
講出來的話不僅要對自己負責對別人也是
’’謹言慎行’’老闆如是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