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台灣的探討之二: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

今天看電視新聞

引述自
自由時報頭版<關中:國民黨長期執政 統一水到渠成
>

國民黨副主席 在中國交心

〔記者鄒景雯、田世昊/綜合報導〕中國 國民黨重新執政是為兩岸統一鋪路?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日前在中國湖北參加台灣周活動時指出,若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的和平統一,是國民黨的「衷 心希望」。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也在杭州兩岸研討會上提出所謂的「和平協議」草案,主張大陸承諾非武力,台灣絕不從事任何分離行動。

對文匯報等所刊載關中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這是關副主席的個人看法,總統府沒有評論,馬總統對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關中則一直未接電話,無法獲知本人看法。

推稱個人意見 府沒有評論

雖然馬英九在五二○就職演說中宣示任內「不統、不獨、不武」,但國民黨多位重要人物近來卻前往中國發表和平統一言論,其中關中為馬英九競選期間重要幕僚,之前也傳出曾與蘇起等人共同與中國官員在香港密談,因此其談話格外引起注意。

關中是在本月八日率領數位台灣民代,前往參加「第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也與會。根據香港文匯報、中國人民網十日報導,不到三天的行程,關中幾乎出席每場活動,都強調「兩岸關係是中國和平崛起重要因素」的立場。

未來四年重責 全力去台獨

關中同時表示,未來四年對兩岸關係發展來說是「關鍵時刻」,國民黨在重新掌權的首屆任期內肩負著一項非常重大的工作責任,即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去中國化」、「台獨化」思想,將其影響降低到不足以影響台灣和大陸關係的地步,「但這也需要大陸方面的協助」。

文匯報指出,關中八日專程到武漢大學參加閉門座談,與會者轉述,關中認為台灣和大陸共通的歷史和文化是兩岸關係正常發展的寶貴資產,除生意往來外,教育的共同化更顯成效。

文匯報也說,在與湖北有關領導會見時,關中代表國民黨和島內同胞向大陸方面表示感謝,稱「多年來大陸領導人致力推動台海關係改善」。他更坦言,「自己每次到大陸的心情實際上比待在台灣島內還要激動的多」。

推銷和平協議 邱進益碰壁

此外,邱進益則是十日在杭州參加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的兩岸研討會上,提出其個人的和平協議內容,並在會中引起熱烈討論。

中 央社報導,邱進益的和平協議主張,「大陸當局」應在協議生效一年內,撤除其針對台灣之各項飛彈部署,並由公正第三者如新加坡加以檢視;「台灣當局」次年起 即不再舉行年度漢光演習並檢討相應的軍事設施。雙方合力維護其在各自統治下或有主權主張之中國領土主權,並「協力對抗第三國」。

不過,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創院院長徐博東反對指出,兩岸目前不可能簽署這樣的協議,千萬不要「欲速則不達」




不統不獨不武

這是喊爽的!

中國的最終目標就是解放台灣完成統一大業
(軍隊的全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引述自<百度百科-人民解放軍>

1946年中國爆發國共內戰,解放區各部隊由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民主聯軍等陸續改稱人民解放軍。經過數年的國共內戰,推翻了國民政府的統治,後又進軍西藏,統一了中國大陸。
(進軍西藏的一段很值得書寫討論,是近代兵不厭詐的最好例子之一
)

可以看到解放軍的成立是為了解放被國民黨統治下的中國
經過國共長期對抗會戰
國民黨被迫撤退來台
此後,共產黨成為大陸地區的合法代表
並於1949年正式建國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引述自<維基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

1945年聯合國創建,中華民國作為中國的代表,是創始會員國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自1971年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全球約168個主權國家有全面正式的外交關係,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亦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支持或表示「承認」、「尊重」或「注意到」一個中國原則

國共內戰結束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退守台灣等地的中華民國政府依然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屬於非法的叛亂組織,不能代表中國,可以代表中國的乃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黨政權。此一主張在冷戰局勢下,也獲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陣營承認,使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戰後大概有三十年左右的時間,無法以國家名義參與國際社會活動,直到冷戰結束,國際形勢發生變化,西方國家方始承認早已經建國近三十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中國代表權。

另一方面,華人民共和國認為台灣的中華民國政權乃是內戰遺留問題,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國際上的唯一合法代表,堅持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且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與他國建交時,一定要求其他國家對此予以承認、認知、理解、尊重、留意或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此一立場或主張。此一作法與先前中華民國政府國民黨政權如出一轍。中華民國政府自建國以來一直 延續存在,並於播遷來台後持續有效的統治台灣,而在台灣的民主化運動以及本土化運動以後,部分台灣民眾對於爭奪中國代表權已無興趣,但是地處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從未宣告放棄大陸地區的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認知到民族意義的中國尚未完全統一或分裂分治。海峽兩岸繼續處於政治對立狀態,台灣獨立運動亦在推進,但兩岸在經濟與文化上的交流則日漸頻繁。



各位看倌
你們有看到真相為何了嗎?
台灣主張不統不獨不武
這是目前能夠使得中美日台四方能獲得最大利益的現實說法
也是邁向統一大業最好的安慰說法
這真是人類歷史上最為曖昧不清的政治口號
但是政局變化多端
這樣的局面能維持多久?
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已經越來越加強大
反觀台灣的綜合評比卻不斷下滑

國民黨已經拜服在共產黨之下
一個大中華的版圖是他們最後的信仰所在

你們想看看
天平的傾斜會往何處??

老實說,統一後最爽的最就是國民黨跟共產黨
國民黨可以在中國跟台灣取得最強大的政治後盾
作為商場角逐的本錢及更多群眾的政治舞台

共產黨可以延伸主權的範圍並威嚇日本和美國
並把台灣變成海軍的前哨戰略點及飛彈基地
加上台灣的既有資金和人才技術

一本萬利的買賣
連我都心動了

另外,值得說一下
自由時報用這樣標題震撼的正當性有很大的問題
首先它引用的是香港文匯報紙的說法
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7/10/YO0807100015.htm

關中:致力寶島「去台獨」化
[2008-07-10]

 【本報駐武漢記者鄭銳9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關中率數位台灣「立委」捧場第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不足三日的行程安排十分緊湊,馬不停蹄四處「趕場」。關中幾乎出席每場活動,都強調「兩岸關係是中國和平崛起重要因素」的立場。

 關中直言,未來四年對兩岸關係發展來說是「關鍵時刻」,國民黨在重新執政首屆任期內肩負著一項非常重大的工作責任,即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去中國化」和「台獨化」思想,將其影響降低到不足以影響台灣和大陸關係的地步,但這也需要大陸方面的協助。若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地和平統一是該黨的「衷心希望」。

指文化共通助兩岸關係

 學者出身的關中前日下午專程到訪武漢大學,與二、三十位專家和學生代表閉門座談,暢談兩岸關係和國際格局。據與會者形容,會談中關中不脫學者本色,大展思辨口才,語驚四座。關中笑稱自己是主動提出訪問武大,講學經歷也讓自己堅信台灣和大陸共通的歷史和文化是兩岸關係正常發展的寶貴資產,除生意往來外,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上,教育的共同化更顯成效。

大讚武漢「潛力太大」

 在與湖北省省長李鴻忠會見時,關中代表國民黨和島內同胞向大陸方面表示感謝,稱多年來大陸領導人和各級幹部均致力推動台海關係改善,並為台灣同胞作出了非常熱情的服務和巨大貢獻。他認為此次帶團訪鄂只是應盡的一點點職責,而東道主傾注的心血和表達的真誠著實令人感動。他更坦言,自己每次到大陸的心情實際上比待在台灣島內還要「激動得多」。

 此次訪鄂之行十分短促,關中深感遺憾,並大讚湖北武漢「潛力太大」,未來將具有相當於美國芝加哥和亞特蘭大兩市相加的影響力。


對於報紙的內容是否適宜在尚未進一步確認之時,就刊出在報紙甚至頭版
這樣做大大地違反了新聞媒體應有的精神
更何況自由時報引用的內容還是中國香港報社的報導

雖然,有點邏輯的人都知道國民黨的最大希望就是兩岸和平統一
並確保在台灣地區的執政權
但是這樣赤裸裸地引用未加以證實的報導
還是欠缺妥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