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工作雜談:就這樣開始了

6/28, 6/29 海關特考結束後


一來是想累積社會經驗與工作實務
二來是因為離明年研究所考試還有一段時間
趁現在去工作賺些錢也是滿好的選擇

所以,我在104網站上放置了我的履歷表
也從報紙上看是否有相關適合的工作

然後一家房仲業者通知了我去面試
心想,這或許是個好機會
於是,我去應徵這份工作
結果,很快就錄取了(我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似乎沒什麼條件門檻
不過後來才知道做這行

1. 熱忱 (對這份工作的喜愛和找到樂趣)
2.企圖心 (業績將金和職位的升遷)
3.目標的設定與達成 (實際的作為)

客觀條件和入行門檻就變得比較少跟低

最主要是看你想不想做
''勤能補拙'' 經理如是說

在這行工作會遇到很多挫折跟失敗
能找到客戶願意購屋而且看上你們公司產品的機會
就像是大海撈針
沒有社會經驗的年輕人很容易在這樣茫忙盲的環境下
萌生退意,另謀他途

所以,在這裡我想跟大家說
理論與實務這之間有很大的落差
你常常覺得這樣可以
但是實際上你去做,都是無能為力

我從7/9-7/13日開始第一周的工作
公司規定一個禮拜休息一天
時間從早上8:30-20:30
(中間給中午2個小時及晚上午半小時的休息用餐時間)

不過,休息時間的講法也還滿模糊的
常常得用休息時間做些瑣碎的事情或者臨時交辦事項

總體來說,這樣下來的5個工作天收穫良多
後續會寫我個人的一些觀感
希望幫助大家以後在找工作會少走一些彎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