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中國人物誌 :楊恆均

楊恆均(百度資料引用)

  [英] Henry Yang

  網絡作家,著有致命系列三部曲,包括《致命弱點》《致命武器》和《致命追殺》,共一百萬字。致命系列三部曲成功地將作者倡導的價值觀融入到「反間防諜」的大眾題材中而填補了中國間諜小說這個文學題材領域的又一空白。無論在構思還是材料使用上,都匠心獨具,成為網絡小說政治化的一部代表作,在網絡上擁有一大批讀者,包括《叛逃》《幽靈謀殺案》《中國特色的犯罪》《諜影重重》《恐怖檔案》等。

  和大多文學創作者的不同之處在於,楊恆均先生不但不是閉門造車,迴避時事,而且主動積極地投入到關心社會關心政治關心國家的行列中,經常寫短文揭批時弊,有些文章在網絡上廣為流傳,如《中國再也不需要小說了》《把香港的制度引進到上海》《如果美國警察動了我的陽具》。在近作《美國為什麼膽敢轟炸我駐南大使館?》中,旗幟鮮明地作出了美國「不但站在了人類歷史的正確一邊,而且站在了南斯拉夫人民的那一邊!」的結論。

  楊恆均簡歷,推測版本

  上網搜索,找不這位有名的網絡作家的任何簡歷,覺得很奇怪。下面這個推測版本的簡歷是我從他發表的紀實文章(包括評論)中整理出來的,有些也從他的小說中得到啟示,特別是主人翁——也就是那個大間諜楊文峰身上得到的。

  楊恆均生於己於1965年。(從《伴你走過人間路》《致命武器》)

  湖北隨州人(當時的隨縣)。(從散文《父親的眼淚》中的描寫)

  家庭出身:地主,父親是老師(臭老九),母親是醫生。(從《致命弱點》《伴你走過人間路》)

  此人幼年和童年,少年時,由於家庭出生,受到過社會和同學的多次傷害。(從散文《我的老師》,偵察破案小說「叛逃」「中國特色的犯罪」「恐怖檔案」等中篇小說)

  楊先生的父親促使他讀書,並最終成才,而他的母親則深深影響了,使他成人。(《伴你走過人間路》《我的母親》)

  楊恆均高中畢業後前往復旦大學法學學士

  楊恆均大學畢業後到北京國務院外交部工作。在那個單位裡,楊先生應該接觸拉一些機密,也冷言旁觀了一個超級官僚機構的運作。(這些從他的所有文章裡都可以看出一點)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他到海南島工作。(從《其實我也可以當省長》)

  1992到1997年8月,此人在香港中資公司工作,工作不是一般的做生意,應該和香港回歸有關係。(《魂斷羅湖橋》)

  1997年後,楊恆均前往美國工作,最初的地點應該是美國首都華盛頓,職位應該只是一個高級研究員性質的。後來可能做生意了,開始來往與美國,澳大利亞和中國大陸之間。(見致命系列三部曲,網文「中國再也不需要小說了」等文。)

  1997年到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從事國際戰略問題研究,2000年後在華盛頓和悉尼從事國際問題研究。

  楊恆均曾在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工作,2006年3月出任澳大利亞《悉尼時報》總經理兼副總編輯。

  從1987到2007的20年間,楊恆均先後在旅遊公司,貿易進出口公司和紡織公司出任經理,副總經理和總經理等職務。

  現為澳大利亞新洲華文作協、澳大利亞悉尼華文作協會員,中國山西省呂梁市農民學校教師。目前定居廣州。

  從他文章中推測的此人經歷如果是準確的,那麼說明此人經歷非常之豐富。這一點又從他短短時間裡寫出那麼多作品,作品又如此複雜可以看出來。

  附上楊恆均在《博客中國》上的自我介紹:

  楊恆均,男,中國公民,1965年生於湖北省隨州市。復旦大學法學學士,澳大利亞新蘭威爾士大學文學碩士,悉尼科技大學博士,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資深研究員。 1987年至1997年,分別在北京外交部、海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資公司工作。1997年到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從事國際戰略問題研究,2000年後在華盛頓和悉尼從事國際問題研究。 目前定居廣州。

-------------
他的好些篇文章值得一讀。

http://yanghengjun.blog.hexun.com/
http://yanghengjunbk.blog.163.com/
http://yanghengjun.vip.bokee.co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