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轉載:網路上的回帖文

回帖文一
出處:回覆:[評論]復活德林?

看完樓主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復,正如老子所云:大音希聲,大象希形。我現在終於明白我缺乏的是什麼了,正是樓主那種對真理的執著追求和樓主那種對理想的艱苦實踐所產生的厚重感。

面對樓主的帖子,我震驚得幾乎不能動彈了,樓主那種裂紙欲出的大手筆,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的翻開樓主的帖子,每看一次,讚賞之情就激長數分,我總在想,是否有神靈活在它靈秀的外表下,以至能使人三月不知肉味,使人有餘音穿梁,三日不絕的感受。

我縱橫網絡多年,自以為再也不會有任何帖子能打動我,沒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絕倫的這樣一篇帖子。樓主,是你讓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謝謝你!

在看完這帖子以後,我沒有立即回覆,因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覆會玷污了這網上少有的帖子。但是我還是回覆了,因為覺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後面留下自己的網名,那我死也不會瞑目的!能夠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後面留下自己的網名是多麼驕傲的一件事啊!樓主,請原諒我的自私!我知道無論用多麼華麗的辭藻來形容樓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夠的,都是虛偽的,所以我只想說一句:您的帖子太好看了!我願意一輩子的看下去!

樓主,你寫得實在是太好了。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這個帖子頂上去這件事了。樓主的帖子實在是寫得太好了。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看完樓主的這個帖子之後,我竟感發生出一種無以名之的悲痛感──啊,這麼好的帖子,如果將來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該怎麼辦?那我該怎麼辦?

直到我毫不猶豫的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我內心的那種激動才逐漸平復下來。可是我立刻想到,這麼好的帖子,倘若別人看不到,那麼不是浪費樓主的心血嗎?經過痛苦的思想鬥爭,我終於下定決心,我要把這個帖子一直往上頂,往上頂!頂到所有人都看到為止

遇到你之前,我對人世間是否有真正的聖人是懷疑的;而現在,我終於相信了!我曾經忘情於漢廷的歌賦,我曾經驚訝於李杜的詩才,我曾經流連於宋元的詞曲;但現在,我才知道我有多麼淺薄!樓主你的高尚情操太讓人感動了。在現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金錢社會裡,竟然還能見到樓主這樣的性情中人,無疑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人性的偉大。

樓主的帖子,就好比黑暗中刺裂夜空的閃電,又好比撕開烏雲的陽光,一瞬間就讓我如飲甘露,讓我明白了永恆的真理在這個世界上是真實存在著的。只有樓主這樣具備廣闊胸懷和完整知識體系的人,才能作為這真理的唯一引言者。看了樓主的帖子,讓我陷入了嚴肅的思考中,我認為,如果不把樓主的帖子頂上去,就是對真理的一種背叛,就是對謬論的極大妥協。因此,我決定義無返顧的頂了!

我在起點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起點裡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那熟悉的簽名,還有字裡行間高屋建瓴的辭藻。沒用的,樓主,就算你怎麼換馬甲都是沒有用的,你的億萬擁戴者早已經把你認出來了,你一定就是傳說中的最強ID。

自從起點改版之後,我就已經心灰意冷,對起點也沒抱什麼希望了,傳說已經幻滅,神話已經終結,留在論起點有什麼意思。沒想到,沒想到,今天可以再睹樓主的風範,我激動得忍不住就在瑩幕前流下了眼淚。

是啊,只要在樓主的帶領下,起點就有希望了。我的內心再一次沸騰了,我胸腔裡的血再一次燃燒了。樓主的幾句話雖然簡單,卻概括扼要,一語道出了我們苦想多年的而不可得答案的幾個重大問題的根本。樓主就好比起點的明燈,樓主就好比起點的方向,樓主就好比起點的棟樑。

本來我已經對起點失望了,覺得起點沒有前途了,心裡充滿了悲哀。但是看了你的這個帖子,又讓我對起點產生了希望。是你讓我的心裡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你讓我的心死灰復燃,是你拯救了我一顆悽涼悲痛的心!本來我決定不會在起點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訴自己這個帖子是一定要回的!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貼啊!蒼天有眼啊,讓我在有生之年得以觀得如此精彩絕倫的帖子!樓主,你要繼續努力啊!你是起點的希望啊.....

有樓主在,起點的明天必將更好

--------------
回帖文二


要頂
必須頂
不得不頂
用盡全力頂
再加上千斤頂
總之把它頂到頂
接著使出葵花寶頂
就算頂到史前也要頂
老子看了會用道德經頂
孔子親自拜你為師天天頂
秦始皇站在阿房宮上使勁頂
漢高祖揮師殺向東羅馬為你頂
呂布拋棄了貂禪而選擇了幫你頂
張三丰見了後用太極拳九式全力頂
左冷禪召開武林盟主大會商討如何頂
西門吹雪從此學會了最強一招劍神一頂
龍劍飛的如來神掌最後一式改為萬佛朝頂
陸小鳳從此再也不管閒事了而專門來為你頂
四大名捕四面出擊看天下還有沒有人敢不在頂

---------------

  1、樓主:「無力回天」的上句是什麼?
    
  回覆:臉先著地,無力回天。---不幸的小仙女
    
  2、樓主:如果用你十年的壽命換取一個願望,你會選擇什麼?
    
  回覆:還我10年壽命
     
  4、樓主發佈世界最短的小說:
  夜
  男:「疼麼?」
  女:「嗯!」
  男:「算了?」
  女:「別!」

  回覆:
  一、《下面》一女人對一男人說:來我家吧,我下面給你吃。
  二、《請客》男人對女人說:我請你吃飯吧?女人答:不了,改日吧。

  6、樓主問:想問問各位姐妹,對於BF和前女友一起買的留下的東西,比如對戒,項鏈,手環一類的,是留著還是扔掉?扔了實在是......挺貴的東西......不仍看著就鬧心!

  回覆:他的前男友你不也在用嗎?

  14、樓主髮套圖《創意電燈組合》

  回覆:嗯寓意深刻,現代人往往沉迷於插頭插入插座不斷的活動,卻忘了初衷是為了點亮內心那盞愛情的燈
    
  15、樓主問:怎麼樣讓男朋友討厭我,主動和我分手。智商高點兒的辦法。

  回覆:床下面放個小箱子,裡面放些散錢,幾個雞蛋。

  16、樓主召集你經歷的又糗又好笑的事情。

  回覆:昨天一個人問我,問南京市長是不是叫江大橋,我說不是。他說那我坐火車在南京過江的時候怎麼看到一個廣告牌上寫著:南京市長 江大橋歡迎您!
    
  17、我一天到晚老是放屁,睡覺時候也放,這是什麼病?

  回覆:缺守門員!治療方法,塞一個哨子,即能引起自己強烈的恥辱感,也能警示他人,一個星期為一療程,三個療程即可康復,病情嚴重者可能會延長一個療程。  

  20、樓主YY:挖耳屎居然挖到這個!剛剛突然覺得耳朵裡面好癢,拿起我的高級黃金耳勺開始享受挖耳朵的快感,挖著挖著,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小時,耳屎也堆了一大桌子,正準備收拾收拾去吃飯,突然耳道一緊,掉了一個黃澄澄的透明物體出來,我仔細一看,這不是黃鑽嘛!趕緊開了電腦打開我的QQ安了上去,我靠,在Q-zone裡買東西居然不要錢,哈哈哈~~~羨慕吧!

  回覆:你女朋友每個月都飆紅鑽 是吧!
   
  22、樓主:為什麼動物發情都在春天呢?

  回覆:春天 = 三人日二人  
    
  23、樓主:有些女人喜歡穿暴露的衣服的原因是什麼?

  回覆:理論上來說 是為了接受更多的日光照射(註:隱晦)

  24、我的狗喜歡上貓怎麼辦?

  回覆:從此抓耗子不再是多管閒事!
  
  25、樓主發照片:新人,你們看我帥麼?

  回覆:樓主好人,我終於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27、樓主:老人遛狗時倒地猝死,小狗護主不許民警靠近。

  回覆:人的悲哀不在於不如狗,而是認為自己比狗強很多!

  28、樓主:我被蜘蛛咬了,會不會變成蜘蛛俠啊?

  回覆1:被黑人咬了一口 會不會變成黑俠啊?
  回覆2:我被雷霹過,現在是閃電俠~~~
  回覆3:弱弱的問一句。。。我也被電劈過。。。為蝦米變成沈殿霞
    
  29、樓主:我見到鬼後說的一句話....鬼都無語了
  某天深夜,偶起來上廁所,見一透明狀東西左忽右閃~
  吾問:你是鬼?
  鬼曰:恩那
  吾:QQ號多少?
  鬼:.....

  回覆:某天深夜,偶起來上廁所,見一透明狀東西左忽右閃~
  吾問:你是鬼?
  鬼曰:恩那
  吾:變個大便讓我看看
  鬼:.....
  
  30、樓主:想開一家精神病院,急召八個字的廣告詞。選中後我會表示真誠感謝的。如果將來賺錢了,算你股份啊!

  回覆1:全國統招,寬進嚴出。
  回覆2:凡來者送月球土地
  
  31、樓主:大家放A片的文件夾叫什麼名字?
    
  回覆1:英語聽力
  回覆2:動物世界-原始的本能
  回覆3:過把癮劇場,這是我在我男朋友電腦裡不小心看到的,哈哈
  回覆4:記得有一個哥們是叫「搖桿驅動程序」,那一個才叫強!
  

  33、樓主:女朋友長的醜,帶出去有壓力,苦惱!
    
  回覆:LZ,你女友也是這樣想你的。

  34、樓主:當你晚上一覺醒來,發現身邊躺著的是一絲不掛的貝克漢姆,你會怎麼辦?
    
  回覆:怎麼可能?那昨晚我上的是誰呢?分明是個女滴~~~~~汗~~~~~
    
  36、樓主:說我帥的懸賞100積分大家快頂!

  回覆:我不會為了100積分出賣我的靈魂的~

  37、樓主:過年想換一台DVD,最好是又能放DVD,又可以放VCD的,請各位大俠指點一下哈!
  回覆1:過年想換一台手機,最好是又能打電話的,又可以發短信的,請各位大俠指點一下哈!
  回覆2:過年想換一個工作,最好是又能上班,又可以下班,請各位大俠指點一下哈
    
  38、樓主:震驚月薪只有區區幾百美圓的工作,竟然真的有人願意去做!

  回覆:昨日有暴雨,精神病院院牆因年久失修,被雨水沖塌,事後發現逃走一人,望各方人士幫助尋找!PS:此人習慣性將美金當作日元

  39、樓主:昨天的PP被罵做的嚇人,今天發視頻截圖可以了8.!!!
回覆:LZ求你了,昨天看見了你,今天又看見了你,讓哥好好吃口飯行不,餓了兩天了.
    
  42、樓主:社區像我這樣的學歷不多了吧?
  我今年畢業了 揚大的學士學位
  有照為證
  雖然比不上什麼清華,北大
  但估計和你們比比綽綽有餘了吧~~~~
    
  回覆:唉一個學士證就NB了等我拿出我的泡妞證、准生證還不嚇死你!
    
  43、樓主:大家談談自己打籃球時的絕招是什麼?

  回覆1:偶最喜歡老漢推車
  回覆2:我的絕招是大風車...冰天雪地赤身***360度後空翻轉體720度接跨下換手然後倒跪玻璃渣
  回覆3:眼神.........................
  
  44、樓主:孫悟空其實是個女的,有很多證據的:
  ①、孫悟空雖有定身法,居然從來不調戲美女
  ②、孫悟空從來都對帥哥沒辦法,比如二郎神和唐僧。對於小帥哥哪吒還調戲了幾下。
    ...................
    
  回覆1:怪不得她下龍宮借兵器時候其他的都不要,一眼就看上了伸縮自如的如意金箍棒.我一直都很費解.看了樓豬的分析,我不竟恍然大悟~
  回覆2:悟空愛穿虎皮超短裙,說明悟空不僅是女性,還是位性工作者。

  45、照片帖:以前在網上看個貼子說把可樂罐斜立起來,覺得不夠刺激,今天在家閒來無事,居然把雞蛋立起來了~~
    
  回覆1:好好的不讓雞蛋睡個覺,折磨個什麼勁呀你~~~
  回覆2:禽獸..連蛋也不放過..
  回覆3:樓主你應該把他們孵出來
  回覆4:建議樓主把題目改為我把蛋蛋豎起來了,等等。會有更好效果
  回覆5:靠,給我瓶502,我能把地球立起來
    
  46、樓主:男人的背叛通常都是肉體上的,而女人卻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背叛
回覆:很久以前,網絡上流傳著這麼一句話,永遠不相信那些流一個星期血還不死的動物。
        
  48、樓主:弄那麼大的乳房做什麼?NND,實在是寫不下去了!你們誰都別攔著我,我這就出門把懸掛在路邊的那個豐乳廣告牌給砸了!
    
  回覆:作一個讓男人不能一手把握的女人
    
  49、樓主:今天我爸和我嫂子居然打了我耳光,良心何在?喜歡李宇春有錯嗎?喜歡一個人有錯嗎?保護她不受傷害有錯嗎?你們的良心呢?你們還有良心嗎?!
    
  回覆:今天我兒子在誇獎李宇春我上去就一個耳光:只准你喜歡芙蓉姐姐
    
  50、樓主:我們剛剛交往就發生了關係,他對我承諾!他的承諾可信嗎?

  回覆: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後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張破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