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八八究責/陳文茜:馬私心權力慾重 團隊無才因而近無能

八八究責/陳文茜:馬私心權力慾重 團隊無才因而近無能(2009/08/19 22:1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從2008年大選時的高聲望,到上任後民眾支持度一路下滑,再到八八水災後民怨四起,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分析指出,馬英九不邪惡也不貪瀆,就是私心、權力慾望太重,只晉用自己人,無法用人唯才,使得整個團隊幾近無能,加上自己也不是個聰明的人,才會導致今日的局面。(明明就有A特別費,這不算貪瀆嗎?)

陳文茜是在她所主持的「文茜的異想世界」中做了相關的評述。她表示,921大震時,民眾其實對當時的李登輝政府的救災能力,其實也有很多的批評,沒想到10年過去,政府的救災能力甚至比當時更差,也讓民眾反而開始認為,921當時的救災表現不錯。

陳文茜認為,馬英九可以說是台灣政治史上,最受民眾厚愛的政治人物,因為從他踏上從政之路而言,可以說根本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但是民眾卻依然給了他很大的支持;因為在民眾眼中,李登輝是既本土又喜歡抓權,宋楚瑜則是既能幹卻又權謀,而連戰是木訥又有些公子哥兒,相形之下,馬英九擁有很好的外型與語言魅力,是個「可愛型」的政治人物。

陳文茜表示,馬英九在第一任台北市長任內,做得戰戰兢兢,也用人唯材,包括延攬了龍應台、歐晉德、鄭村棋等人才,但馬英九做第二任市長時,權力慾就出現了,加上放眼2008大選,於是只用自己人,不考量專材,而只以是否效忠與政治考量為準則。

陳文茜不客氣的說,如果對方的智商180,馬英九會很害怕,如果對方智商是120,馬英九會尊敬,如果對方智商100,他可能會任用,若是對方智商95,那麼他一定會重用,因為他的智商也只有95。

陳文茜指出,以現在馬團隊而言,只有內政部廖了以的表現算是個人才,但馬原本並未有重用廖之意,是因為原先任命的廖風德英年早逝,才讓馬團隊撿到寶。

陳文茜認為,馬英九的成敗與否,就在與他是否能意識到自己只是個「劉備」,需要有「諸葛亮」,而未來改組和能否做好重建工作,將是聲望直直落的馬英九,最後能不能力挽狂瀾的重要關鍵。 (編按:馬英九的下台與否,在與他是否能意識到自己只是個「阿斗」!)

--------------

沒有留言: